仿生机器鱼运动的CPG反馈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为仿生机器鱼运动的CPG反馈控制方法,提出了由高层控制模块、CPG、运动神经元等不同部位接收反馈信号的CPG反馈控制模型;高层控制模块接收仿生机器鱼本体状态信息与水域环境信息,通过信息处理、决策,发出相应的命令,选择对应的运动模板,从而确定合适的CPG构型,控制仿生机器鱼的身体各部分进行节律运动或非节律运动。本发明将为仿生机器鱼运动的反馈控制理论设计提供参考,并实现机动、灵活、自主的游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