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低频相关性分析的全色图像与多光谱图像融合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基于低频相关性分析的全色图像与多光谱图像融合方法,利用匹配更新后的全色图像的梯度场作为图像空间几何信息表达,形成对高分辨率融合图像的空间几何信息约束;同时引入光谱信息约束,使高分辨率融合图像的低频部分与原多光谱图像吻合;通过对低频全色图像与多光谱图像的相关性分析,自动确定两种约束之间的比重关系,从而保证空间几何信息与光谱信息在不同的图像区域合理融合;最后,在两种约束间加入一个可调参数,可对融合结果中的几何与光谱信息相对含量进行调节。本发明的融合效果优于当前流行的IHS,PCA,DWT等算法,并且几何信息与光谱信息相对含量可自由调节,提高了本方法的实用性。; 本发明是一种基于低频相关性分析的全色图像与多光谱图像融合方法,利用匹配更新后的全色图像的梯度场作为图像空间几何信息表达,形成对高分辨率融合图像的空间几何信息约束;同时引入光谱信息约束,使高分辨率融合图像的低频部分与原多光谱图像吻合;通过对低频…

Patent NumberCN201010278064.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