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多级透镜多视角场景的三维重建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对多级透镜多视角场景的三维重建的方法,通过多级透镜三维成像系统获取多视角二维图像,通过运用全息重建、立体视觉或是立体视觉和全息重建结合的方法对多视角的二维图像进行三维重建,得到场景中物体经过最后一级透镜所得的实像的深度信息,最后将得到的实像的深度信息沿着光线进入多级透镜三维成像系统的反方向,根据透镜的焦距、物距及像距之间的关系式逐级递推,从而获得场景中物体的三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