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  > 先进机器人
微创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送管机构
侯增广; 王洪波; 谭民; 胡国清; 曾达幸; 程龙; 方唯一; 曲新凯; 郑晓倩; 杨雪; 吉程; 谢晓亮; 胡正伟; 齐政彦
2010-07-08
公开日期2011-01-05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是一种微创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的送管机构,包括轴向进给部件和周向旋转部件,所述周向旋转部件的力矩传感器通过所述轴向进给部件的力矩传感器支架板固定于底板上,轴向进给部件的力矩传感器输入端齿轮和力矩传感器输出端齿轮连接在力矩传感器轴的两端,将动力传递到力矩传感器输出端齿轮;力矩传感器用于检测力矩传感器输入端齿轮和力矩传感器输出端齿轮两侧受力不同所产生扭矩信号用于反馈控制;本发明中使用导电滑环固定在外罩下固定板上,有效地避免在整体旋转过程中缠线问题。本发明使用弹簧调整机构可以改变凸凹论之间的间隙适用于不同型号的导管。
专利号CN201010221156.4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487
专题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_先进机器人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侯增广,王洪波,谭民,等. 微创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送管机构. CN201010221156.4[P]. 2010-07-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增广]的文章
[王洪波]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增广]的文章
[王洪波]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增广]的文章
[王洪波]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