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在三角网格曲面上检测脐点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在三角网格曲面上检测脐点的方法,步骤包括:1)对三角网格预处理,估计法向、形状算子,2)对组成三角网格的每个三角形三个顶点的形状算子作局部参数化处理,对参数化后的每个形状算子构造对应的脐点向量,三个脐点向量用面积坐标插值零脐点向量,转化为一个2×2线性方程组,求解该线性方程组,3)将在三角形内的零脐点向量面积坐标作为接受脐点。本发明适用于具有任意复杂拓扑结构的三角网格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