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透镜的三维成像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是多级透镜的三维成像系统包括多级透镜和传感器,多级透镜为第一级透镜、第二级透镜、……第N-2级透镜、第N-1级透镜、第N级透镜,其中:在光线传播的方向依序放置多级透镜和传感器,光线通过第一级透镜成像至第N-1级透镜用于生成多级场景缩小成像信息,多级场景缩小成像信息继续传播至第N级透镜,第N级透镜得到物体光线的多视角的场景二维信息,传感器提取多视角的场景二维信息,再通过立体匹配,从而获得场景中物体的深度信息。设计传感器像素尺寸和各级透镜的各个透镜的焦距,还有各级透镜的相邻透镜的距离,从而得到良好的深度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