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邮件截获的电力敏感信息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基于邮件截获的电力敏感信息检测方法,如下步骤所述(1)监听并截获局域网内所有主机通过邮件客户端以及部分网络邮箱发送的邮件;(2)对截获的邮件按照特定的规则进行解析,将邮件中的基本信息解析并保存;(3)利用模式识别和图像处理技术分析上一步解析出来的邮件信息,判断邮件中是否含有电力敏感信息;(4)如果检测到邮件中含有电力敏感信息,系统做出报警并返回发送该邮件的主机的信息。本发明有效的截获并解析局域网内所有主机通过邮件客户端及部分网络邮箱发送的邮件,而且对邮件中可能含有的电力敏感信息进行分析判断并报警,从而有效的防止电力部门的重要文件外泄,保障了电力部门的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