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新闻表情分布的自动预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网络新闻表情分布的自动预测方法。网络新闻表情分布是指大量网络用户在浏览完一则网络新闻后,对其不同的新闻表情投票形成的新闻表情分布。本发明包括:收集网络新闻数据,包括网络新闻样本以及每个样本的新闻表情用户投票数据,利用收集的数据进行关键词选择并对每一个新闻样本进行特征提取,利用概率标签传播算法来对投票数据分布进行修正;对于一个新的网络新闻样本,利用基于实例的机器学习算法来对其进行新闻表情的分布进行自动预测。本发明可以应用在网络新闻的新闻表情分析以及对新的网络新闻样本的新闻表情分布进行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