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带特征线风格化的三维网格模型的非真实感渲染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带特征线风格化的三维网格模型的非真实感渲染方法,主要步骤包括:1)计算三维网格模型中每个顶点的主方向与主曲率;2)求解当前视点位置下三维网格模型中每个顶点的径向曲率,并对所有径向曲率作归一化处理;3)通过归一化的径向曲率,用二维卡通化纹理对三维网格模型进行卡通化渲染;4)提取三维网格模型的特征线,并将特征线沿三维网格模型顶点的法线方向扩展形成四边形;5)用二维风格化纹理对三维网格模型的特征线作纹理映射,生成特征线的风格化绘制效果。以上步骤实现本发明的带特征线风格化的三维网格模型的非真实感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