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双螺旋屏幕全屏投影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双螺旋屏幕全屏投影系统,由投影装置和旋转双螺旋屏幕组成,所述投影装置位于旋转双螺旋屏幕上方,通过调整投影装置的空间位置,使得投影装置和双螺旋屏幕之间的相对位置使得投影装置上的镜头投射出的投影图像光路的中心与双螺旋屏幕的中心重合,同时使得投影图像光路下端长方形图像面内接于双螺旋屏幕俯视圆面,在旋转双螺旋屏幕上实现圆柱体内全屏投影显示。本发明采用的结构易于实现;并将含有一定震动的旋转双螺旋屏幕和投影装置分离,增加了成像的稳定性;不需要额外的光学器件改变光路,减少了由此带来的对准误差,可以得到清楚的真三维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