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动态子结构的三维虚拟植物构建和存储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基于动态子结构的三维虚拟植物构建和存储方法,包括子结构参数初始化,根据动态子结构方法进行植物结构的构建,以子结构方法的数据保存,利用子结构信息进行对植物结构的交互式编辑。本发明的特征在于,对植物结构中相似的子结构定义一个子结构库,通过对其中的信息重复调用节省时间和空间。子结构库中的样本能根据需要动态产生,避免产生的子结构未被调用。能通过对重复调用的子结构只保存一个备份达到虚拟植物数据的压缩存储。能根据子结构的调用信息对构建后的植物和植物子结构进行交互式的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