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网络化分层递阶公交优先信号协调控制方法

摘要: 本发明是一种网络化分层递阶公交优先信号协调控制方法,包括中心组织层对交通信号控制任务进行分解,发送信号协调控制目标到区域协调层,并根据路口控制效果学习结果调度信号控制算法;区域协调层按中心组织层的控制目标,结合区域内现场执行层的各路口交通拥堵改善趋势和相邻路口各相位的最大拥堵级别差和公交延误情况来确定是否进行现场执行层信号控制算法调整,并计算区域内路口各相位最大绿灯时间,按最大绿灯时间之比来调整各路口定时控制周期各相位信号配时;现场执行层运行默认的定时信号控制算法,并接收添加公交优先支持的模糊控制和感应控制及排队长度信号控制算法来进行公交优先信号控制;通过网络化分层递阶信号协调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