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计算机对运动目标的场景图像建立语义场景模型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用计算机对运动目标的场景图像建立语义场景模型的方法,包括步骤S1:利用图像处理设备输入的视频数据,得到待处理的运动目标图像数据,进行目标检测和跟踪;步骤S2:基于协同训练方法学习行人和车的分类器,减少训练标注样本和充分利用目标的多种特征;根据学习得到的分类器,将目标分为行人和车辆;步骤S3:对于每类目标的轨迹进行轨迹聚类,得到目标的轨迹聚类;步骤S4:根据目标的轨迹聚类,得到每种轨迹的分布区域,并且利用均值漂移算法得到每种轨迹分布区域的主要轨迹和轨迹的入点和出点,从而得到有一定语义的区域和实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