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无线射频识别和数字水印的产品防伪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无线射频识别和数字水印的产品防伪系统及方法,该防伪系统由嵌入在产品上的无线射频识别电子标签,嵌入数字水印信息的内包装图案,未嵌入水印的外包装图案,可读取无线射频识别电子标签同时也可提取水印信息的手持防伪验证读写设备,消费者手机短信终端,通信网和防伪验证服务器构成。防伪方法采用多种防伪手段相结合,多种途径相互验证,不但实现对产品本身的真伪验证,同时也对识别产品的手持防伪验证读写设备进行真伪验证,最后还对检验结果进行了验证,通过三重验证有效杜绝手持防伪验证读写设备和产品同时被伪造的情况,本发明用于实现对贵重产品的真伪鉴别,实现高可靠性的产品防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