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第二代身份证和多模态生物特征的身份认证设备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基于第二代身份证和多模态生物特征的身份认证设备,包括计算机、虹膜图像获取模块、人脸图像获取模块、触摸显示器、指纹仪、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红外距离传感器、扬声器、外壳。虹膜图像获取模块、人脸图像获取模块、触摸显示器、指纹仪、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红外距离传感器都嵌设在外壳内的安装孔中与计算机相连接,由计算机统一控制。本实用新型在第二代身份证的基础上兼容了多种模态生物特征的识别,可根据需要采用任意一种或几种结合的方式进行身份认证,大大提高了身份认证的安全性、便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