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偏心轴和轴承的智能压装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偏心轴和轴承的智能压装装置及方法,采用微处理器芯片作为控制核心。微处理器芯片中存储有事先编写的偏心轴和轴承位置识别单元、旋转台控制单元和压盘控制单元。微处理器芯片通过传感器采集距离信号并计算出偏心轴和轴承的当前位置;微处理器芯片根据偏心轴和轴承的当前位置与设定位置之间的偏差,控制旋转台转动,自动调节偏心轴和轴承的位置;然后,微处理器芯片通过检测压盘和偏心轴之间的接触力,自动调节下压力,自动实现偏心轴和轴承的压装。本发明的智能压装装置能够提高偏心轴和轴承压装过程的自动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