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提升稀疏约束双线性模型的图像分类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出一种基于提升稀疏约束双线性模型的图像进行分类方法,该方法的图像分类步骤如下:步骤S1:在图像上提取图像的局部特征;步骤S2:从图像上密集的提取多个部件;步骤S3:将各个部件用视觉词的直方图作为部件的特征表示,并将每个部件的特征表示按顺序排列起来,用一个矩阵的形式来表示图像;步骤S4:使用提升稀疏约束双线性模型模拟视觉词到部件、部件到图像类别之间的关系,从而达到对图像分类的目的。为了提高方法的判别力,我们加入了稀疏性的约束,并采用提升的策略来提高方法的鲁棒性。在三个数据库上的实验结果,证实了我们的方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