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视觉信息的工业机器人磨削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视觉信息的工业机器人磨削系统及方法,该系统利用视频摄像头采集工件图像,利用计算机识别定位工件,通过在线规划机械手爪从当前位置到抓取位置的运动轨迹点,控制机械手爪抓取工件,然后按照预先设定好的磨削操作步骤控制砂带转速和转向,控制工业机器人把工件移动到指定的位置和姿态,打磨抛光工件。系统中视频摄像头实时采集工件图像;计算机识别和定位工件,控制机械手爪抓取工件,控制工件磨削操作中的工业机器人的运动和磨削机的运行的状态;计算机的数据端与工业机器人的控制柜的数据端连接,通过输出轨迹点控制工业机器人的运动;计算机的数据端与磨削机的数据端连接,控制磨削机的启动、停止和砂带的转速、转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