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图像信息的机械手抓取物体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图像信息的机械手抓取物体的方法,从图像信息中提取出物体的轮廓,根据轮廓信息,计算出能够保证物体不会从机械手指间逃离的包容抓取方式。该方法的特点在于通过计算包容抓取区域,避免直接计算抓取点的精确位置,并且能够保证在抓取物体过程中,物体不会从机械手中脱离,并最终能够被抓稳。首先采用图像处理模块,从图像信息中提取物体的边缘轮廓;其次,采用凸包计算模块,拟合出包围物体轮廓的最小凸多边形;然后,采用最小宽度计算模块,计算出最小凸多边形的最小宽度;最后,根据包容抓取区域计算模块,计算机械手抓取物体时机械手与物体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引导机械手抓取物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