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场景下基于局部背景剪除的自适应目标跟踪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为一种动态场景下基于局部背景剪除的自适应目标跟踪方法,包括步骤:对于每一帧输入图像,根据当前时刻目标模型的特征分量的可分性评价函数计算输入图像的每一个像素属于目标的概率值,并生成一个输入图像对应的概率图;根据输入图像对应的概率图,利用局部背景剪除提取图像中的目标区域和目标周围的局部背景区域,并确定目标在输入图像中的位置和目标尺寸;分别建立目标的观测模型和局部背景的观测模型;根据目标的观测模型和局部背景的观测模型,对目标模型和局部背景模型进行更新;对更新后的目标模型的每一个特征分量进行可分性评价,得到一个新的目标模型的特征分量可分性评价函数,用于下一帧输入图像中目标的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