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遮挡物建模的有遮挡情况下的目标跟踪方法

摘要: 本发明为一种基于遮挡物建模的有遮挡情况下的目标跟踪方法,步骤包括:对于每一帧输入图像,根据在初始帧建立的目标模型,利用均值漂移算法求目标的状态;检测遮挡是否发生,当检测到目标被其他物体遮挡时,对遮挡物建模,以确定目标可能重现的区域,当没有检测到目标被遮挡,则输出目标的状态;通过寻找遮挡物的轮廓对遮挡物进行建模,遮挡物的轮廓通过改进的主动轮廓方法来实现;在目标可能重现的区域搜索目标,并对目标进行确认,若是目标,则输出目标的状态,若不是目标,则在目标可能重现的区域继续搜索目标,在对目标的搜索过程中遮挡物的轮廓也在进行动态的更新,以保证搜索区域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