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交通信号安全和效率监测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路口交通信号安全和效率监测系统,该系统在路口每个方向安装一台彩色摄像机,在视频板上本地运行图像处理算法,智能检测识别交通信号灯和车辆行驶状况,监测路口交通信号的安全和效率;该系统从视频图像中识别交通信号灯状态,监测交通信号控制或交通信号灯是否出现异常;从视频图像中检测车辆闯红灯,判断黄灯时间是否设得太短,是否应该安装电子警察来减少车辆闯红灯事件;从视频图像中检测在路口等待绿灯或驶向路口的车辆,评价红绿灯的时间分配是否合理、交通信号控制是否高效。该系统获得的信息既能在路口现场被路口机使用,如监测到交通信号异常时立即启动信号灯黄闪,又能通过网络将信息远程上传到交通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