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网络动画中的文字定位及识别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网络动画中的文字定位及识别方法,该方法充分利用网络动画的结构分析技术,将网络动画中的内嵌编码文字直接提取出来,并将网络动画分解为基本形状,而基本形状是构成网络动画的主要元素。接下来针对每个基本形状,利用基于连通域的启发合并、特征聚类的两阶段文字定位方法定位基本形状中的非内嵌文字,再利用基于笔画宽度直方图的噪声过滤方法,合理地将非文字连通域过滤掉,从而将所有非内嵌文字定位出来,然后利用梯度直方图特征识别非内嵌文字。最后将识别出的非内嵌文字和内嵌文字返回给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