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荧光分子成像系统及一次荧光成像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激发荧光分子成像系统及一次荧光成像方法,该系统及方法包括图像处理部和图像采集部,图像采集部中控制器与相机、镜头调节马达、发射滤光轮、激发滤光轮、激发光源、白光灯及三个方向的电控平移台连接,控制镜头调节马达改变镜头的焦距和光圈,控制发射滤光轮及激发滤光轮转动分别切换发射滤光片和激发滤光片到作用位,控制激发光源和白光灯的开闭,控制三个方向的电控平移台的电机轴移动;图像处理部与图像采集部的相机连接,接收荧光图像和白光图像,并对荧光图像自动分割、伪彩色添加、自动分割区域的光子数统计处理,将处理后的荧光图像与白光图像叠加后得到的激发荧光分子的图像,可应用于荧光图像获取与分析、药物研发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