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头与惯性传感器组合定位定姿系统的标定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为摄像头与惯性传感器组合定位定姿系统的标定方法,包括:标定摄像头的内参数矩阵;对于一个尺寸已知的标定物从不同角度拍摄多幅图像,记录在拍摄每幅图像时惯性传感器输出的横滚角和俯仰角;定义世界坐标系、摄像机坐标系、惯性传感器坐标系和地磁坐标系;基于每幅图像中标定物的图像信息和空间信息,计算该时刻世界坐标系到摄像机坐标系的旋转矩阵;将摄取图像两两组合,对于每个组合均建立一个关于惯性传感器坐标系到摄像机坐标系旋转矩阵的方程组并进行求解,计算出惯性传感器坐标系到摄像机坐标系的旋转矩阵;对于每幅图像建立一个关于地磁坐标系到世界坐标系旋转矩阵的方程组并进行求解,计算出地磁坐标系到世界坐标系的旋转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