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获取乒乓球机器人球拍击球姿态和击球速度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获取乒乓球机器人球拍击球姿态和击球速度的方法,建立了乒乓球飞行的解析模型,利用该模型根据期望的回球落点和预测的击打点位置,结合期望的回球落点速度,计算出机器人球拍击球后的出球速度。根据球拍击球前后的乒乓球速度,结合球拍的反弹模型和乒乓球机器人的运动学模型,推导出一组含有球拍击球姿态和球拍击球速度的非线性方程。利用公知的优化方法求解非线性方程组,计算出机器人球拍的击球姿态和击球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