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纹理和强度特征融合的多尺度背景建模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基于纹理和强度特征融合的多尺度背景建模方法。对输入图像序列进行多尺度变换;对每个尺度的图像用尺度不变中心对称的局部三元模式算子表示,用自适应的模式核密度方法计算每个尺度图像中所述模式属于背景的概率,并把累加权值超过纹理比重阈值的概率密度分布作为背景,计算所述模式属于背景的概率;把每个尺度的强度图像表示为强度图像,把权值累加超过强度比重阈值的高斯模型作为背景,用简化的混合高斯模型计算此强度值属于背景的概率;将相同尺度的图像纹理和图像强度进行融合,再将不同尺度的图像进行融合得到属于背景的最终概率,当此概率大于前背景分割阈值时则属于背景,反之则属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