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合成中时长参数的生成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语音合成中时长参数的生成方法,用于基于隐马尔可夫模型的语音合成中进行状态时长参数的生成,对于输入的上下文相关隐马尔可夫模型序列生成各模型的各个状态的时长,即各状态的驻留时间,在生成状态时长参数时结合了隐马尔可夫模型中的状态时长模型和时长整体方差模型。创建时长整体方差模型训练语料库,利用时长整体方差分析器从训练语料库中生成时长整体方差训练样本,利用整体方差训练样本训练时长整体方差模型。本发明较好的克服了基于隐马尔可夫模型的语音合成中生成的状态时长参数过于平均的问题,合成结果在时长分布上更加自然、具有表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