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机器海豚的水质监测系统

Abstract: 一种基于机器海豚的水质监测系统,包括机器海豚动态检测节点、原位式检测节点网和上位机系统,其中:所述机器海豚动态检测节点、原位式检测节点网与上位机系统通过无线方式进行信息交互;所述机器海豚动态检测节点将检测到的水质数据和位置信息无线传送给上位机系统,同时接收上位机系统的控制命令数据;所述原位式检测节点网由原位式节点通过无线方式顺序连接而成,检测到的水质数据按顺序连接方向依次传送,直至上位机系统;所述上位机系统,用于接收并综合来自机器海豚动态检测节点和原位式检测节点网发来的信息,同时为机器海豚动态检测节点提供控制命令数据。本发明可弥补原位式检测节点网在空间上的局限,实现对水域全面、在线的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