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视频监控网络的视频自动浓缩方法

摘要: 一种基于视频监控网络的视频自动浓缩方法,其是从两个具有重叠区域的摄像机获得第一视频源和第二视频源并对运动目标分割和跟踪,提取背景图像和视频监控网络运动轨迹;根据背景图像生成基于视频监控网络的全景图像,得到两个摄像机各自对应于全景图像的投影矩阵并实时更新基于视频监控网络背景的全景图像;利用两个摄像机全景图像的投影矩阵,把轨迹投影到全景图像空间得到投影轨迹;采用图匹配,基于随机游走思想对两个摄像机的视频源的投影轨迹匹配,得到匹配轨迹对,对重叠区域的匹配轨迹进行选择和融合,得到完整的大场景轨迹;对大场景轨迹按时间重新排列,在全景图像上对完整的大场景轨迹进行展现,得到基于全景图像的视频浓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