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三维图像尺度不变特征的候选点选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三维图像尺度不变特征的候选点选取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首先,使用离散的高斯核对三维图像进行平滑,生成该三维图像的高斯金字塔;然后,对高斯金字塔每组中相邻两层平滑图像进行差分,生成三维图像的差分金字塔;最后,设定一邻域的约束半径,遍历差分金字塔中的每一点,判断该点是否为以该点为中心点且具有所述约束半径的邻域中的极值点,如果是,则将所述极值点作为尺度不变特征的候选点。特征提取实验表明,本发明所述方法能够有效地增加尺度不变特征的数量;仿真数据的特征匹配实验表明,使用较小的半径约束,能够产生更多的正确匹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