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输入设备使用异常的检测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语音输入设备使用异常的检测方法及系统。本发明采用对远讲语音信号表征更全面、更趋近于人感知的特征提取方式,从而可以粗略的判断背景语音,正常语音和远讲语音。在音频信号分类的基础上,采用现代信号处理技术和统计机器学习理论相结合的方法,克服了传统方法对前端语音输入的诸多限制问题,使得信号级质量评分更趋近于人的评分。本发明解决了在大规模口语测试中,由于人为设备使用错误而导致的前端输入语音质量差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