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放射形标识符号的目标识别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放射形标识符号的目标识别方法,涉及计算机视觉技术。在目标上置有符号标识块,通过对符号标识块上标识符号的识别进而完成对目标的识别,在将视觉传感器获取的彩色图像处理成灰度图像后,基于灰度阈值和对称性、Haar、形态学、拓扑特征,分别构建分类器,对灰度图像中的像素点进行层层筛选,最终得到表征标识符号中心位置的点集,进而完成对目标的识别。本发明实时性好,环境适用性较强,为在目标跟踪等领域的应用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