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地理信息与视觉信息的网络新闻检索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融合地理信息与视觉信息的网络新闻检索系统及方法。该系统包括:数据预处理模块,用于爬取新闻数据并进行文本分析和信息数据提取,所述新闻数据包括人物,地点、时间和文本信息;地点相关性分析模块,用于执行新闻事件与新闻地点的相关性分析;新闻配图模块,用于为新闻选择合适的图像;检索结果展示模块,用于基于检索相关性排序展示检索到的新闻。本发明的系统及方法综合利用了地理位置信息和视觉信息对网络新闻进行描述与展示,为网络用户提供基于地理位置的多媒体新闻检索,同时综合了新闻地点-新闻事件的关系、新闻地点的相关性以及新闻事件之间的关系,从而提供给用户一个更生动、更富信息的新闻搜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