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径向对称性变换的视网膜图像滤波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径向对称性变换的视网膜图像滤波方法,包括步骤:基于海森矩阵的多尺度滤波方法得到滤波图像、血管的尺寸和血管的方向;Canny边缘检测算法得到边缘图像,计算梯度方向;再计算径向对称性计数值和径向对称性贡献值;最后,计算径向对称性变换结果,达到滤波效果。本发明方法能有效地滤除视网膜图像中的绝大部分非血管结构,有利于视网膜图像的后续处理。在视网膜图像血管分割、脑血管图像分割以及心脏图像血管分割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