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粒度并行FFT计算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粒度并行FFT计算装置,包括三个存储器、蝶形计算装置、状态控制单元、数据反序网络和第一选择器,三个存储器均为多粒度并行存储器,用于存储蝶形组数据以及与蝶形组数据对应的旋转因子。蝶形计算装置根据从第一选择器输出的蝶形组数据和从一个存储器输出的与该蝶形组数据对应的旋转因子完成一个蝶形组的计算,并将计算结果写回其它两个存储器。本发明利用特定的读写粒度,可从多粒度并行存储器中并行读取蝶形组数据和对应的旋转因子,读取过程中不会产生存储器冲突,也不需要额外的步骤再对读写数据进行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