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声调评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声调评测方法。该方法包括:从待评测语音中提取声调识别特征,声调识别特征包含基频曲线特征;将声调识别特征送入训练后的声调识别模型,获得每一个声调的识别得分;提取得分最高的声调及其识别得分作为第一评测特征,标准声调和标准声调识别得分作为第二评测特征;将第一声调评测特征和第二声调评测特征合并成4维的声调评测特征,送入训练后的声调评测模型,获得待评测语音的声调评测得分。本发明声调评测方法可以获得更加良好的声调评测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