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英文口语韵律水平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测试英文口语韵律水平的方法。该方法包括:步骤A,对原始英语语音信号进行预处理;步骤B,在进行预处理后的原始英语语音信号中提取用于韵律测试的多知识源特征参数,该多知识源特征参数包括韵律表现特征、韵律产生特征和韵律影响特征;步骤C,由多数多知识源特征参数获取所述原始英语语音的韵律水平测试分数。本发明测试英文口语韵律水平的方法,以使用多知识源信息进行细化并融合的策略取得更佳的测试效果,提高测试的客观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