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直流电机伺服驱动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直流电机伺服驱动器,特别适应于额定电压为24V的直流有刷电机的控制与驱动。该伺服驱动器由运动控制单元、供电及保护单元和伺服驱动单元组成。运动控制单元负责电机的运动规划,对规划路径进行插补运算得到电机转动所需的速度和方向信号,对电机码盘和电枢电流信号进行采集和处理以形成闭环控制;供电及保护单元为整个伺服驱动器提供电源、转换电机控制信号以及采集电机限流和限位信号,为伺服驱动器提供限流、限位保护;伺服驱动单元对直流电机直接驱动以及对电枢电流和码盘信号进行预处理。本发明简化了布线复杂度和控制难度,使用灵活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