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一种功能-分子-结构成像系统及方法
田捷; 杨鑫; 钟江宏; 秦承虎
2011-07-28
公开日期2012-05-02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针对医学同位素的低成本大视野的功能-分子-结构成像系统及方法。该系统包括:功能-分子-结构成像同轴探测器,对物理成像对象进行扫描,得到物理成像对象的功能与分子成像影像信息和结构成像影像信息,并输出给数据处理装置;数据处理装置,接收和存储功能与分子影像信息和解剖结构信息,进行功能-结构图像的融合计算,绘制多模态融合后的断层图像,并传送至计算机设备予以显示;计算机设备,实现图像重建,并显示功能-分子-结构多模态融合的断层成像。本发明由于采用电荷耦合器件与螺旋CT在同轴孔径位置探测有效信息,相对于PET/CT、SPECT/CT等双模态成像装置扩大了成像轴向视野,降低了全身成像时间,极大地降低了同位素成像成本。
授权日期2014-05-07
专利号CN201110213258.6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600
专题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捷,杨鑫,钟江宏,等. 一种功能-分子-结构成像系统及方法. CN201110213258.6[P]. 2011-07-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110213258-一种功能-(49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杨鑫]的文章
[钟江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杨鑫]的文章
[钟江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捷]的文章
[杨鑫]的文章
[钟江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110213258-一种功能-分子-...-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