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复杂网络的脑功能磁共振图像分类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基于复杂网络的脑功能磁共振图像分类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对训练样本图像和测试样本图像进行预处理,并进行区域分割,提取每个区域的平均时间序列;计算该平均时间序列间的偏相关系数,将所述偏相关系数矩阵二值化,得到复杂网络模型,计算该复杂网络模型的特征路径长度、成本和集群度,分别得到训练样本图像和测试样本图像的网络特征;利用训练得到的该自适应提高(adaboost)分类器;利用训练得到的该自适应提高(adaboost)分类器对测试样本图像进行分类。本发明利用了脑功能磁共振图像中尽可能多的信息,能够精确的对脑功能磁共振图像进行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