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充气浮筒及应用该折叠充气浮筒的水上飞机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折叠充气浮筒及应用该折叠充气浮筒的水上飞机。该折叠充气浮筒包括:液压驱动装置,位于折叠充气浮筒的中部,用于在液压控制器的驱动下,沿折叠充气浮筒的横向延伸或收回;折叠支架机构,位于折叠充气浮筒内,其两端与液压驱动装置的两端相连接,用于实现折叠充气浮筒的折叠和展开;蒙皮,覆盖于折叠支架机构外围,其内部构成与外界相隔绝的密闭空间,用于在折叠支架机构展开时进行浮筒造型;充放气装置,处于蒙皮的外部,用于对蒙皮构成的密闭空间进行充放气。本发明折叠充气浮筒可以打开或收起,从而减少了水上飞机空中飞行时的空气阻力,提高飞机的飞行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