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在途运输存储系统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RFID技术的血液在途运输存储系统,该系统由运输人员卡、贴有RFID标签的血袋、血液运输箱、便携式操作仪以及远程服务器组成,便携式操作仪上的RFID读写单元对运输箱内贴有RFID标签的血袋进行管理,GPS模块对运输箱所处地理位置进行定位,同时采集运输箱内温度信息,实现对血液在途运输过程中时间、温度、位置、血袋唯一编码的实时监管和及时报警,监控血液在运输过程中的环境信息,进一步利用便携式操作仪与运输人员卡及远程服务器的交互认证,控制血液运输箱的开合及记录存取血操作状态,从而达到绑定血袋与血液运输箱、运输者之间的责任,提高血液在途运输环节中的可视性与安全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