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视觉图像的成分血分离系统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视觉图像的成分血分离系统和方法。本发明把视觉图像检测系统、称重模块、热合模块和血浆分离设备集成来实现离心后的成分血自动分离,血浆分离设备的螺纹推进器推动挤压板把离心后的血浆挤压到血浆袋中,同时视觉图像检测系统监控血袋,确保挤出的都是血浆,称重模块检测血浆袋中的血浆重量达到设定阈值后,血浆分离设备停止挤压,热合模块加热熔断血袋和血浆袋之间连接管实现封装。本发明能够快速、准确、高效的实现离心后成分血自动分离,具有操作简单,安全可靠,成本低廉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