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视频信号的存取进行控制的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对视频数据的存取进行控制的装置,该装置包括写通道和读通道,写通道包括:缓存控制模块,先入先出存储器1和总线写控制模块;读通道包括:总线读控制模块和先入先出存储器2。其中,缓存控制模块将视频数据暂存在先入先出存储器1中,然后由总线写控制模块通过三个并行写模块将视频数据通过系统总线存入外部存储体中;总线读控制模块通过三个并行读模块将外部存储体中的视频数据读出,暂存到先入先出存储器2中。本发明通过采用跨时钟域、两端数据宽度不同的先入先出存储器来进行数据缓冲,并利用三个并行写控制和三个并行读控制来实时存取视频数据,从而能够有效地利用总线带宽,避免总线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