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有限脉冲响应滤波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有限脉冲响应FIR滤波器。该FIR滤波器由滤波系数缓冲器、待滤波数据缓冲器、乘法器、累加器、累加寄存器和比较器构成。其中滤波系数缓冲器用来缓冲滤波器中用到的系数,待滤波数据缓冲器用来缓冲待滤波数据,乘法器用来计算单个滤波系数与BS个待滤波数据的乘法结果,累加器用来计算乘法器输出和累加寄存器输出的和,累加寄存器用来存放累加器的结果,比较器的输出用来指示当前累加器的输出是否为滤波输出。本发明FIR滤波器可以达到并行计算的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