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检测电磁泵自由流量和反压流量的装置及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检测电磁泵自由流量和反压流量的装置及检测方法,所述装置包括三个水槽、安全阀、压力传感器、电磁泵、阀门、三个电磁阀、溢流阀、柱状水管、两个液位开关、输入输出板及计算机,利用所述装置实现检测电磁泵自由流量和反压流量的方法:打开主控制阀门和第二电磁阀,关闭第一和第三电磁阀,让水路形成一个自由流通的水路;当需要测试流量参数时,利用电磁泵将柱状水管内的液体上升,由计算机记录并计算液体经过两个液位开关的时间差和两个液位开关之间的液体体积,得到自由流量;打开第三电磁阀,排空柱状水管内的液体,关闭第二电磁阀,打开第一电磁阀,由于溢流阀的存在,维持电磁泵始终处于设定的压力之中,来完成反压流量的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