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光线和体素进行求交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对光线和体素进行求交的方法,是通过GPU硬件对输入图像进行计算,得到图像数据的三线性插值并利用所述插值在光线经过的每个体素中沿光线等间距地获取四个样本;利用四个样本对体素做是否为空的判断;如果体素非空,通过GPU硬件提供的三线性插值重新获取六个样本,用四个样本和重新获取的六个样本计算图像数据的三线性插值沿光线变化函数的三次多项式系数,进而通过解三次方程对非空的体素进行计算,得到光线与体素的等值面的交点位置;如果体素为空,则直接跳过体素,不计算光线与体素的等值面的交点。此方法在保持精度的前提下得到更快的等值面可视化速度,可用于三维标量体数据的等值面、在科学计算和医学影像可视化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