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多层嵌套笼体的实时交互式图像变形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多层嵌套笼体的实时交互式图像变形方法。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A、根据图像生成网格,所述网格由网格顶点和由网格顶点围成的网格面组成;B、对需要变形的图像区域生成多层嵌套笼体,所述多层嵌套笼体由多个多边形构成,且所述多个多边形不交叉;C、计算笼体坐标,所述笼体坐标是指每个网格顶点的位置相对于多层嵌套笼体的系数,所述生成的网格顶点的位置为多层笼体顶点位置的线性组合;D、将所述多层嵌套笼体的顶点作为手柄,通过交互式操作该手柄来实现变形;E、将笼体坐标进行打包,并将打包的笼体坐标作为纹理输入图像处理单元以用于使用线性方程更新网格顶点位置实现实时的图像变形。本发明实现了使用多层嵌套笼体实时交互式地对图像进行变形,并可通过多次重复以对图像实现各种可能的变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