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水墨动画的制作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三维水墨动画的制作方法,包括步骤:(1)多边形动画解析,以动画中的多边形曲面作为发射源发射流体;(2)建立水墨动画的网格颗粒混合形态,通过颗粒来表现溶液中的水墨颗粒,网格来表现溶解水墨颗粒的溶剂,利用网格流体的解算求得的速度场来驱动水墨颗粒的运动;(3)实时为水墨动画添加动态交互;(4)水墨颗粒的渲染和动画图像的显示。本发明能够以实时的、逼真的动画显示水墨扩散及动态的体感交互碰撞等效果,同时可以为不同的多边形动画添加水墨扩散效果,提高三维水墨动画制作的效率及互动游戏体验的真实性。